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到海城市开展业务指导 提升职业卫生监督执法能力
    时间:2023-03-14 08:46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作者:点击:

    为推进我市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点工作,促进职业卫生监督提质增效,近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到海城市开展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培训,海城区域内卫生健康监督机构、相关用人单位和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共10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14090826.jpg

    培训会上重点解读了职业病危害综合风险评估方法,分类监督执法工作目的、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并对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状况分级、职业病危害暴露风险类别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开展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培训对逐步破解基层监管力量和能力不足与用人单位数量多、监管任务重的矛盾,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对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与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将持续推进分类监督执法指导工作的开展,助力分类分级管理高标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