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疾控中心举办2022年鞍山市AFP、麻疹等疫苗可预防传染病监测线上培训会议
    时间:2022-11-28 15:52来源: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者:点击:


    为提高我市疫苗可预防传染病监测工作质量,确保我市AFP、麻疹等传染病监测工作顺利开展。11月24日,市疾控中心举办鞍山市AFP、麻疹等疫苗可预防传染病监测线上培训会议。各县(市)、区疾控机构免疫规划工作人员及各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负责疫苗可预防传染病监测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议。

    培训会议由免疫规划科科长曲帅征主持,中心副主任陈艳军对目前我市疫苗可预防传染病监测工作做重要讲话,并对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传染病监测工作提出了要求。

    此次培训特邀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陈涛老师和安晓慧老师对AFP和麻疹的国内外疫情形势概况及对相关监测工作进行讲解。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副科长冯晓菲介绍我市2022年AFP和麻疹监测工作进展;崔玉君对鞍山市肝炎疫情做总结分析,重申肝炎病例诊断和报告工作要点;科长曲帅征总结我市流脑、乙脑疫情并提出工作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理论基础,提升业务能力,确保我市疫苗可预防传染病监测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