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的通知
    时间:2022-10-12 11:14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关于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的通知

     

    各县(市、区)卫健局、委直各单位: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担当,锤炼战“疫”铁军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作为锻炼干部的磨刀石和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战疫中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要关心关爱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深入挖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典型,全力营造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激励实干的良好氛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筑牢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

    二、强化组织领导,筑牢战“疫”堡垒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统筹各方资源、集结各方力量,广泛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不断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疫情防控第一线要根据工作需要和实际情况组建临时党支部,重点区域、关键岗位要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全市卫健系统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与结对共建社区党组织的协同配合,协助支持社区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公立医院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专业技术人员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护、科学防控等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合力,确保高效协同、快速响应,切实做到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坚强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战斗旗帜。

    三、强化示范引领,争做战“疫”先锋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疫苗接种、应急处置等主战场和发热门诊、院感防控等专业岗位,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要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指挥,积极参与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带头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要积极传播正能量,带头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和宣传教育,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依靠科学、坚定信心,引领广大群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白衣执甲,丹心为矛。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使命担当,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彰显新时代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风采与力量,在抗疫“大考”中向钢城百姓交出满意答卷!

     

    中共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

    2022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