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鞍山加严疫情防控有关措施
    时间:2022-10-10 09:15来源:作者:点击:

     

    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022年10月9日发布《关于加严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通告》(鞍疫防指办〔2022〕122号)。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加严有关防疫措施,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减少人员流动

    非必要不离市,确需离市外出的,严格落实出行管理规定,提前向单位、社区(村屯)报备,非必要不得前往涉疫风险地区。

    严格落实主动报备

    所有域外来(返)鞍人员须提前48小时通过登录“易鞍码”微信小程序或拨打“12345”热线进行主动报备。近期有国内高中低风险区和有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旅居史,特别是有与我市海城、铁西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需立即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屯)、单位、学校、宾馆进行报备,积极配合落实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

    审慎举办聚集性活动

    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的不线下,原则上不安排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尽量缩小规模,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倡导群众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人员数量。承办宴会的酒店、宾馆要向所在乡镇(街道)报告,所有活动原则上不超过50人。

    严格重点场所管控

    全市各类网吧、KTV、歌舞厅、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娱乐场所,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文化场所,各类景区景点的室内部分,健身房、体育场馆以及各类餐饮机构堂食一律限流50%,严格执行测温、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

    严格校外托育机构管理

    全市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即刻暂停线下教学活动;托管班、自习室、校外托餐单位暂停营业,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充分发挥哨点作用

    全市各类医疗机构、诊所、门诊部、村卫生室、药店要充分发挥好哨点监测作用,严格落实患者及购药人信息核对、登记、报备制度,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销售“一退两抗”药物。

    严格落实“四方责任”

    属地对辖区内各类聚集性活动管控负总责;行业主管部门压紧压实管理责任,严格审批程序,履行监管职责;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全市市民要落实个人防控责任,进入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配合做好测温、扫码验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工作。对拒不执行各项防控措施、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等行为,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