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继续在全市集中开展区域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2-09-23 10:15来源:鞍山发布作者:点击: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及时排查潜在风险,全力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继续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区域核酸筛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筛查对象

    全市所有在鞍人员(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二、筛查时间

    2022年9月25日(星期日)6:00—12:00

    三、采样地点

    全市各社区(村屯)集中采样点。具体地点以各县(市)区、开发区规定为准。

    四、注意事项

    1.请广大市民朋友按照所在社区(村屯)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携带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2.广大市民朋友在参加采样期间应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辽事通”并接受体温检测,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3.广大市民朋友原则上在居住地或工作地采样点参加采样。有特殊情况的人员要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在其他采样点采样。在其他采样点完成采样的人员须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屯)进行登记报备,并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4.老人、儿童等行动不便者,请联系属地社区(村屯)进行登记,属地社区(村屯)将安排工作人员上门采样检测。居家隔离人员按照原规定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5.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相关检测结果可在“辽事通”“易鞍码”小程序中查询,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6.此次核酸筛查(采样检测)为全员参与,如不参加此次核酸筛查将有可能影响您的出行。
       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此次核酸筛查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特此通告。


    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