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告
    时间:2022-08-28 10:18来源:鞍山发布作者:点击:

    中秋佳节临近,为全面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经研究决定,在前期发布通告的基础上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鞍山域外所有来(返)鞍人员应提前24小时拨打“12345”热线、登录“易鞍码”微信小程序、点击http://h5.eas.lnfht.com链接完成自主报备。入鞍时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入鞍通道疫情防控服务站进行一次免费的核酸检测,抵鞍后要积极配合落实好相应疫情防控措施。各入鞍通道疫情防控服务站要严格查验所有域外来(返)鞍人员“一卡一证明”(行程卡、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2.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全市各类大型会议、宴会聚餐、线下培训、促销展销等聚集性活动的主办单位要在举办前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同时,全面制定相关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控制参加人员数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3.全市所有密闭经营单位和公共场所要控制人员数量,完善“预约、错峰、限流”措施,定期对环境进行通风消毒,同时设置单独房间作为临时隔离场所备用。对进入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易鞍码、行程卡)、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全面做好进入人员风险排查工作。

    4.全市各地区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对本辖区、本行业内经营单位和公共场所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督促指导各单位严格落实相关防疫举措。

    5.全市广大市民朋友要全面落实个人疫情防控责任,倡导在家过“中秋”,建议非必要不离鞍,确需离鞍的,要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屯)、单位进行报备,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返鞍后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6.全市广大市民朋友要增强防护意识,尽量减少聚餐聚会和走亲访友,非必要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进入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做好扫码、验证等各项防控工作。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控制规模,简化程序,减少近距离接触人群时间,切实筑牢我市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并视疫情变化适时调整。


    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