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时间:2022-08-19 15:15来源: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者:点击:

    近期,国内每日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迅速上升,尤其是海南省、西藏自治区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此时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员跨省(市)流动频繁,为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市疾控中心提醒如下:

    1.主动报备。所有域外来(返)鞍人员应提前24小时登录“易鞍码”微信小程序、拨打“12345”热线或点击http://h5.eas.lnfht.com链接进行注册并填报信息,完成自主报备,抵鞍后应按我市疫情防控规定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特别是有7日内国内高中低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旗)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鞍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和酒店报备,配合落实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2.主动参与常态化核酸检测。全市居民及在鞍人员应自觉做到每周至少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一次,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要按规定按频次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所有域外来(返)鞍的人员,要在机场、火车站、高速路口等交通枢纽立即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并在抵鞍第三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因未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引发疫情传播风险的,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