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三医院赴光荣院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
    时间:2022-08-01 16:52来源:鞍山市第三医院作者: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鞍山市卫健委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部署,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7月28日上午,鞍山市第三医院组织内科、外科医师及院相关行政科室工作人员一行6人赴鞍山市光荣院为孤老且无经济来源的退伍老兵及遗属、烈属,开展以“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现场义诊活动,打通了为老年人健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满足光荣院老人的健康服务需求。

    活动现场,医院心内科、神经内科、外科专家进行爱心义诊,发放《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老年人中医养生饮食调护》等健康科普知识手册,普及宣讲老年人糖尿病、心脏病、脑卒中等疾病的相关知识,活动当天为60岁以上老年人解答咨询、测心电图、测量血压30余人次。

    义诊后,医院专家一行又深入各室,现场为老人逐一检查。就诊老人中最大93岁、最小已63岁,各种老年常见病多发,鲍世涛主任、杨晓光主任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对老人进行个性化查体、用药、饮食及运动等方式指导。此举得到光荣院及参加义诊老人的赞扬。

    据三院医务科潘启民科长介绍,三院与光荣院2020年建立联系,光荣院老人入院,医院为其提供全流程服务,开通就医绿色通道,今后义诊医院还将增加其他常见病科室,为老人提供就医咨询便利和医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