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2-06-06 08:25来源:鞍山发布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最经济、最便捷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发挥核酸检测风险排查作用,全面降低疫情防控成本,切实保障市民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即日起对全市所有在鞍人员分性别、分时段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1.每周免费对在鞍人员进行两次核酸筛查。鉴于家庭聚集是形成社区传播风险的重要客观因素,核酸筛查原则上采取性别分开、相对集中的方式进行,每周二对男性居民采样检测,周四对女性居民采样检测,周六男女均可进行核酸检测。区域核酸筛查采样时间为上述规定日期的6:00—12:00和14:00—20:00。

    2.为满足来(返)鞍人员及其他人员核酸检测需求,我市开设部分24小时核酸采样点位以及每周一、三、五部分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位(8:00—19:00),均实行有偿检测服务。采样检测收费按现行相关标准执行。

    3.因重点人群检测的检测频率和风险与常态化核酸检测人群不同,为避免交叉感染风险,重点人群仍按原管理渠道和检测频次进行核酸检测。

    4.每周二、四、六核酸采样点位按照原区域核酸检测点位进行部署,24小时核酸采样点位以及每周一、三、五核酸采样点位分布情况一览表附后。

    5.请广大市民朋友按照所在社区(村屯)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携带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有序前往指定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每人每周至少完成一次核酸筛查。

    6.广大市民朋友在参加采样期间应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辽事通”并接受体温检测,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7.老人、儿童等行动不便者,请联系属地社区(村屯)进行登记,属地社区(村屯)将安排工作人员上门采样检测。居家隔离人员按照原规定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8.如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检测结果即为阴性。相关检测结果可在“辽事通”“易鞍码”小程序中查询,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常态化核酸筛查是早期发现病例的重要手段,更是疫情期间自我健康管理的必要措施,请广大市民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常态化核酸筛查工作,共同守护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特此通告。

     

    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5日

    微信图片_20220606104739.jpg

    微信图片_202206061047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