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端午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2-06-02 21:35来源:鞍山发布作者:点击:

     

    “端午”假期将至,人员流动聚集增加。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就做好“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倡导市民就地过节,坚持“非必要不离鞍”,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周边地区。确需出市的,须提前向本单位及属地社区(村)报备,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鞍后要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规定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域外来(返)鞍人员要提前了解我市疫情防控政策及相关规定,来(返)鞍前要通过微信“易鞍码”小程序、鞍山“12345”便民服务热线、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服务专线、拟入驻酒店电话等主动进行报备,如实完整填写个人疫情防控信息。

    除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鞍人员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外,域外低风险地区来(返)鞍人员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鞍,入鞍后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继续落实连续三天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措施。

    “端午”期间,在鞍人员要坚持“宜静不宜动、宜散不宜聚”,非必要不举办、非必须不聚集,尽量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谨慎接待外地来(返)鞍人员。

    “浓情端午粽飘香,疫情防控莫能忘”。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理解、支持、配合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携手护卫城市安全和个人健康,共同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端午”假期。


    特此通告。


    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