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发布端午小长假防疫提示
    时间:2022-06-01 15:56来源: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者:点击:

    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夏日气候也适宜人们外出游玩,因此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会明显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高。鞍山市疾控中心提示广大市民牢记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过一个健康愉快的假期。

    1、如游玩,合理安排行程。

    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尽量选择域内自驾游,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按相应城市防疫要求,准备好核酸检测证明等相关材料。有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不适症状者暂不出行。

    2、加强个人防护。

    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做到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常通风、1米线。做好消毒,加强锻炼,规律作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或减少逗留时间,不要随意触摸公共设施。

    3、履行个人义务。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配合提前报备、交通服务点查验、社区排查、“场所码”扫验等工作;按要求频次参加核酸检测;谨慎邮购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商品,收取快递时做好防护和消毒;积极主动接种疫苗,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