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的建议》 第0214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4-26 11:08来源:作者:点击:

    鞍卫函〔2022〕17号

    刘冰洁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022年4月25日发布《关于对鞍山市城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位进行优化调整的通告》。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方便居民群众核酸检测,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自2022年4月25日起,我市对城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位进行优化调整,共设点位一千多处。同时鼓励医疗机构对低风险愿检尽检人群进行“混检”,但仍需根据医疗机构实际情况实行。检测期间要求规范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并主动出示本人当日“辽事通健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服从调度指挥,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合理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

    二、已鼓励鞍山市管医疗机构增加24小时核酸检测业务,方便急需人群随时能做上检测,部分医疗机构已实行手机公众号预约制度,公众号查询检测结果,自行打印化验单。更方便快捷。

    三、要求各医疗机构加强对采样医务人员的规范培训并定期考核,做到熟练掌握鼻咽拭子、咽拭子的规范采集方法,实验室PCR检测人员进行方舱轮训,以确保所有持证人员都能熟练掌握PCR实验室检测设备及流程。

     

    鞍山市卫生健康委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