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儿医院开展核酸采样、穿脱防护服培训
    时间:2022-04-05 10:16来源:鞍山市妇儿医院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医务人员防控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能力。市妇儿医院在前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的基础上,近期在医院五楼会议室对组建的核酸采集队伍进行核酸采样相关工作培训,做到人人培训、人人掌握、人人过关。

    疾控科和感染科已多次在相关技能培训会上详细讲解并演示了防护服的正确穿脱及有关注意事项。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含核酸采集信息录入、核酸采集、戴口罩、手卫生、防护服穿脱步骤、医疗废物注意事项、防护要点等。同时针对操作过程中不规范的环节进行逐一指导,帮助大家熟练掌握这项技能,做到全员培训、全员过关。

    培训过程中,张红院长现场指导部署工作,了解参加培训人员的实操演练情况。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规范了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强化了医务人员的防护意识,为大家在疫情中最大限度减少职业暴露风险提供了帮助,对更规范、更安全地保护患者和医务人员生命健康和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