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传染病医院开展检验人员标本转运演练
    时间:2021-12-10 15:55来源:鞍山市传染病医院作者:点击:

    为确保标本运送环节质量控制,规范检验标本转运流程,12月3日,市传染病医院院感科组织开展了标本转运演练。

    1111.jpg

    此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演示了标本交接、转运路线、标本收取的全过程。参与演练人员按照转运区域交接签字,标本传送区样本交接,按照指定路线返回缓冲、消毒室,对转运箱进行全面消杀,防护用品脱卸,标本传递窗口传递样本,按规范分装样本等主要环节进行了演练。

    微信图片_20211222161234.jpg

    演练结束后,医疗院长刘德刚就本次应急演练活动的亮点与不足进行了点评和全面的总结。他强调,本次检验样本转运既是演练也是实战,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严阵以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及感控要求做好每一个环节。防护到位、消毒到位,确保“零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