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鞍山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11月29日)
    时间:2021-11-29 15:12来源: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者:点击:

    2021年11月28日0时至24时,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讷河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鞍山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1.及时主动登记报备。自11月13日以来,有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旅居史或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行动轨迹有重叠的来(返)鞍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进行报备,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工作。

    2.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近期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各地发布的最新疫情信息和病例活动轨迹。非必要不出市,特别是不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阳性病例的地区。跨省市旅行、出差时应保持高度警惕,提前了解中高风险地区情况,全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3.准备从外地来(返)鞍的人员,应提前了解我市防控要求。来(返)鞍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来(返)鞍后,请主动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4.出现症状,及时就医。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切勿自行服药,请自觉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居民朋友出入公共场所坚持扫码,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闭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餐,分餐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非必要不开展聚集性活动。

    6.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疾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鉴于当前疫情形势,请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未完成全程免疫接种、未接种的市民朋友,尽早主动接种疫苗。

    附件:

    微信图片_20211129112946_看图王.jpg

     我市对重点管控地区来(返)人员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限至来(返)后满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对重点关注地区来(返)人员进行1次核酸检测和14天健康监测。

     


    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