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以赛促练——市传染病医院开展院感技能防控竞赛
    时间:2021-11-24 10:15来源:鞍山市传染病医院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市传染病医院于近日在机关一楼会议室举行了“院感防控技能竞赛”。此次竞赛由医院感染科副科长焦颖主持,共有45名医务人员参赛,院领导班子到现场观摩和指导,为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公开,由医院纪委全程监督。

    微信图片_20211124103206.jpg

    竞赛模拟实战流程,内容包括正确穿脱防护用品、正确处理医疗废物及院感防控知识问答。由新冠病房主任、护士长、主治医生及院感科工作人员等共同担任本次竞赛评委。评委们从院感防护意识、操作熟练程度、操作步骤规范性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和客观评分。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严肃认真、操作娴熟,一丝不苟。通过近4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微信图片_20211124103214.jpg

    赛后,医疗院长刘德刚针对选手们比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归纳总结,并提出:医务人员要有过硬的感控防护技能,无论是日常工作还是面对疫情,都要把医疗安全和感染防控放在首位。

    此次竞赛提升了医院医务人员的疫情防控操作技能水平、科学防护意识、应急处理能力及综合素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