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传染病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 修订版)》培训讲座
    时间:2021-11-08 10:16来源:鞍山市传染病医院作者:点击: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让医务人员能够更深层次地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知识,11月1日下午,市传染病医院组织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 修订版)》培训讲座。来自临床、医技等4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了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108104017.jpg

    微信图片_20211108104021.jpg

    培训由医院王振光主任进行授课,分别从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特点、流行病学特点、病理改变、临床特点、诊断、临床分型、重型/危重型高危人群、重型/危重型早期预警指标、鉴别诊断、病例的发现与报告、治疗、护理、出院标准及出院后注意事项、转运原则、医疗机构内感染预防与控制、预防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讲解。

    此次培训从临床诊断方面提高和加强了医务人员的能力。再次强调医护人员要高度警惕,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