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10月20日)
    时间:2021-10-21 08:38来源: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者:点击:

    近期,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病例,西北旅游相关疫情再次升级,目前已涉及8省10市,截至10月20日14时西北旅游相关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病例2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鞍山市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醒:

    1.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主动登记报备。10月9日(含)以来与患者旅居城市(10月9-15日甘肃张掖市,10日-13日甘肃酒泉市,11日起甘肃嘉峪关和内蒙古额济纳旗,15日起陕西西安和甘肃兰州市,15日青海西宁市,15日起贵州遵义市,16日起宁夏银川市和北京丰台区,17日甘肃武威市,18日宁夏中卫市、吴忠市和河北省邢台市)时空轨迹有交集的来(返)鞍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进行报备,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工作。

    2.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甘肃省张掖市、嘉峪关市、兰州市,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陕西省西安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吴忠市,湖南省长沙市,贵州省遵义市,北京市,河北省邢台市等涉疫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进行自我健康监测,返鞍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3. 出现症状,请及时就医。近期有外出旅游、出差返鞍的市民,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4. 做好个人防护。市民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公民防疫行为准则,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1米线、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空间密闭且通风较差的场所。

    5.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禁忌症的市民朋友,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