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鞍山市疾控中心国庆期间再次提醒
    时间:2021-10-04 15:26来源: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者:点击:

     

    10月3日0时至24时,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在三天1次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为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市民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鞍山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出国庆期间重要提醒:

    1.主动登记报备。近期有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旅居史的来(返)鞍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进行报备,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工作。

    2.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前往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等有国内本土病例报告的相关省市。上述来(返)鞍人员,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报告社区(村)健康监测人员,并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3.做好个人防护。国庆期间,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严格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1米线、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严格遵守公共场所防疫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一定要规范严格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4.不提倡假期聚集聚会,尤其不允许大规模聚集。家庭私人聚会聚餐要控制人数和时长,提倡隔位就座,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居家休假、省内游、周边游,出行期间全程做好自我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假期期间确需离鞍的,在出发前应向所在单位、学校申报审核,返回后及时向社区(村屯)、单位和学校报备。

    5.坚持防疫“三件套”,即戴口罩、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牢记防护“五还要”,即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6.积极接种疫苗。疫苗接种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禁忌症的市民朋友,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