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完成2021年度医疗卫生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时间:2021-09-13 14:18来源:作者:点击:

      根据2021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任务清单,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认真组织开展了医疗卫生随机监督抽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抽检任务,共监督抽检医疗机构61户、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2户。

      按照国家抽检内容要求,重点检查医疗机构及人员资质、抗菌药物管理、医疗文书管理、临床用血管理、放射诊疗机构新增放射诊疗设备、定期检测、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监护及培训、以及从事职业病诊断和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是否在批准资质范围内开展工作、出具的报告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等情况。

      1631500718860060423.jpg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医疗机构能按照相关要求开展诊疗活动,个别医疗机构存在医疗文书书写不规范、未按规定对放射工作人员进行在岗期间职业健康检查等问题,执法人员对存在轻微问题的医疗机构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改正;对存在严重问题的8家医疗机构依法进行了立案查处,共罚款人民币6万元,并将全部抽检结果通过市卫健委官方网站进行公示。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将以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进一步查隐患、堵漏洞,力争为钢城人民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