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支援哈尔滨核酸检测队在巴彦县“开工”
    时间:2021-09-26 08:36来源:鞍山日报作者:点击:

     

    9月23日,鞍山市支援哈尔滨核酸检测队的52名医务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抵达哈尔滨。经过为期一天的前期工作和方舱内部检测设备的安装调试, 24日正式开始投入到哈尔滨巴彦县的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

    据介绍,鞍山市支援哈尔滨核酸检测队携3个方舱实验室于23日抵达哈尔滨后,便在当地相关部门的组织安排下,与其它省市支援队伍汇合,经统一安排布控,我市的方舱实验室被设置在南岗区的一个会展中心。随后,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检查组对前来哈尔滨支援的核酸检测队伍进行现场督导,并详细了解了方舱实验室的功能和检测能力。在听取我市核酸检测队的工作汇报后,给予了充分肯定,最终决定再次调配鞍山市核酸检测队伍至任务更加繁重的巴彦县的一所中学驻守。

    方舱实验室主任李国柱介绍,因为巴彦县目前只有黑龙江省内派驻的一台方舱,检测能力相对薄弱,而鞍山市核酸检测队伍的检测能力可以达到每天3万管的检测量,国家督导组在了解了鞍山方舱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后,专门将这支由52名检测精英组成的医疗队派驻到检测任务更加繁重的区域,这是对鞍山市核酸检测队伍工作能力的充分认可。

    24日下午,鞍山市支援哈尔滨核酸检测队接到了首批采样检测试管,量并不大,大约2000多管。鞍山市支援哈尔滨核酸检测队的领队、市疾控微生物检验科的徐进介绍,24日起,我市核酸检测队在巴彦县的核酸检测工作按部就班地开始了。来自鞍山市各个相关医疗机构的同志们在磨合中彼此熟悉,合作也越来越顺畅,待日后大量采样标本送来的时候,工作效率会大幅提升。24日当天,方舱实验室接到的采样试管都是巴彦县各个乡采集上来的,由于采集速度参差不齐,送检的检测试管量比预计的要少。鞍山市核酸检测队的52位队员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已经轮值排班,做好了24小时满负荷开展检测工作的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