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红十字中心血站退还献血互助金的公告
    时间:2021-09-13 10:08来源:鞍山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点击: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取消无偿献血互助金制度后续相关工作的通知》(辽卫发[2021]42号)文件及《关于停收无偿献血互助金的通知》鞍卫办发[2021]58文件,做好我市无偿献血互助金返还工作,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实施对象、范围

    (一)实施对象

    本方案所指的退还无偿献血互助金是2021年5月27日0时至2021年7月19日24时用血患者缴纳的互助金。符合原血站退还互助金政策并已退还已互助金的除外。

    (二)实施范围

    1、收取海城地区各医院的无偿献血互助金由海城血站负责退还工作。

    2、收取岫岩地区各医院的无偿献血互助金由岫岩血站负责退还工作。

    3、收取台安地区各医院的无偿献血互助金由台安恩良医院负责退还工作。

    4、收取鞍山市区各医院的无偿献血互助金由鞍山血站负责退还工作。

    二、退费的标准

    2021年5月27日0时至2021年7月19日24时发生用血并上交献血互助金的患者,全额退返患者。

    三、市区用血患者退费流程

    1、符合退费的市区患者,由血站工作人员负责联系当事人进行退费。

    2、退费时间:2021年9月15日至2021年9月29日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

    下午13:30-15:30

    每位患者具体退费时间以接到血站电话通知为准。

    3、退费所需要求:

    a患者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b患者本人工商银行卡和复印件

    c献血互助金发票原件

    d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e代办人工商银行卡和复印件

    f户口本

    g户口本中代办人与当事人关系页复印件

    *本人来办理退费需要携带:a、b、c材料

    *代办人办理退费需要携带:a、b或e、c、d、f、g材料

    4、退费形式:工商银行卡退费

    5、退费地点:鞍山市中心血站圆弧玻璃房

    四、注意事项

    1、来退返互助金的市民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出示绿色辽事通健康码、行程卡后,方可进入血站。

    2、此次采取工商银行卡退费方式,血站每周五将一周汇总的退费金额上报银行,从上交退费手续到互助金银行卡到账时间大概需要在10天左右,请大家关注到账时间,如果超过10天未到账,请拨打血站财务科电话2213259进行咨询。

    3、由于此次退费前期需要大量数据统计工作,血站将以各医院为单位,按照各医院整理出用血患者的信息先后顺序安排时间进行退费,请符合此次退返互助金的患者朋友按上述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耐心等待血站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

    此次献血互助金退还方案由鞍山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进行解释。


    鞍山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