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时间:2021-09-11 13:46来源:作者:点击:


    2021年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报告发现6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疑似为新加坡入境人员导致的感染。为全面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动态,如果有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旅居史的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进行报备,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工作。

    2.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新闻发布会通报,即日起,将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铺头社区居委会、兰友社区居委会划定为中风险区域。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本人或亲属朋友拟从涉疫省市返鞍的,应提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配合社区(村)做好防疫工作。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人员,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3.上述来(返)鞍人员,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报告社区(村)健康监测人员,并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4.请广大市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1米线、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严格遵守公共场所防疫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前往公共场所时,一定要规范严格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5.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做到应种尽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