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开展高校开学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时间:2021-09-07 10:46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作者:点击:

    鞍山市各高校秋季开学在即,为保障广大师生有一个安全稳定的教学环境,鞍山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辽宁科技大学、鞍山市职业技术学院和鞍山师范学院三所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和指导。


    鞍山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此次重点检查了各高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防控机制建立情况;秋季开学工作方案落实及突发新冠肺炎应急处置;师生员工和家长的健康监控情况等内容。经检查,各高校均能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明确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并制定应急预案、防疫方案,组织全体师生进行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和应急演练;管控所有进出学校通道,校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一米线隔离带并有专人负责;落实全体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开学前健康状况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报备,做到每名人员三码联查,同时有序进行全体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

    下一步,鞍山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将继续加强对各级学校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的监督指导,全力为钢城师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