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时间:2021-07-26 08:48来源:作者:点击:

    2021年7月20日,江苏省南京禄口机场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本次疫情已波及到其他省市。因此,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动态,如果到过国内发生疫情的重点地区,尤其是与已公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进行报备,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工作。

    2.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前往国内出现疫情的城市。本人或亲属朋友拟从涉疫省市返鞍的,应提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配合社区(村)做好防疫工作。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人员,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3.来(返)鞍人员,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报告社区(村)健康监测人员,并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4.请广大市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1米线、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严格遵守公共场所防疫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前往公共场所时,一定要规范严格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5.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苗接种工作不仅关系个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关系到全社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从已经公布南京本土疫情上看,虽然接种后仍可能感染,但却无重症,且病程缩短,因此尽快完成疫苗接种仍然十分必要,还未接种的广大市民朋友们,抓紧时间,选择就近接种点,尽早完成全程接种。


    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