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鞍山市全面启动2021年儿童口腔健康服务项目工作   
    时间:2021-07-09 11:06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近日,鞍山市全面启动2021年儿童口腔健康服务项目工作。7月2日,鞍山市卫健委、鞍山市教育局、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鞍山市儿童口腔健康服务项目启动培训会,全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卫健局,鞍山市中心医院(铁东院区),鞍山市学生保健所等17家定点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共107人参加了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10709112232.jpg

    会上对今年儿童口腔健康服务项目提出了明确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教育部门要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做好儿童口腔保健工作,保证项目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会后,市级项目技术指导单位鞍山市中心医院对全市参与项目的定点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进行现场临床技术操作岗前考核。参加考核的医护人员均通过考核,标志着鞍山市儿童口腔健康服务项目全面启动。

    自2018年儿童口腔健康服务项目启动以来,鞍山市已完成五万余名适龄儿童口腔健康检查和免费窝沟封闭工作,深受学生和家长欢迎。今年全市预计完成2.5万名新三年级儿童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并为符合适应症的儿童免费提供窝沟封闭预防龋病服务。


    附:我市定点医疗机构名单及联系电话

    微信图片_202107091122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