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为民办实事】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全力为我市中高考保驾护航
    时间:2021-06-01 16:49来源:作者:点击:

    2021年度中高考在即,为保证广大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备考应考环境,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隐患,确保中高考期间学校公共卫生安全,近期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开始对考点学校进行集中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601134916.jpg

    此次集中监督检查重点内容如下:

    一是学校传染病防控及教学环境卫生情况。包括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传染病登记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制定及落实、校医或专兼职管理人员配备等情况,同时要求各学校做好教室通风和定期消毒工作,考场内要合理通风、采光照明要符合卫生标准。

    二是生活饮用水卫生情况。对学校的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供水设施的防护和巡查情况、管理人员健康证明、消毒产品的使用情况、桶装饮水机的消毒及桶装水的索证登记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

    三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查看学校明确校长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一校一案”、专人负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及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制定落实情况等,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微信图片111.jpg

    接下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将按计划持续推进中高考期间考点学校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工作,将对市直各考点学校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全力为我市2021年中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