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集结!我市26名核酸采集先锋驰援营口
    时间:2021-05-16 10:20来源:作者:点击:

     

    1.jpg

    14日,营口市新发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后,为了支援营口市迅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筛查任务,鞍山市卫健委立即选派优秀核酸检测人员和两辆移动方舱检测车组成应急检测队伍,火速赶赴营口市驰援当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4.jpg

    鞍山市卫健委按照省卫健委统一部署要求,在14日上午11点接到通知后,迅速组织,相关医疗机构积极响应,15时,鞍山应急检测队紧急集结完毕,准时整队出发。这支检测队伍由26位医疗精英组成,其中市疾控中心2人、市传染病医院5人、市二院2人、方舱检测基地16人,曾参与援助湖北襄阳的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副科长宝春辉担任队长。从召集、组队、设备物资准备到集结、出发,短短几个小时,26名检测先锋全副武装赶赴营口。

    7.jpg

    当日傍晚,26名队员和两辆移动检测车抵达营口市鲅鱼圈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经过短暂的休整便立刻开始调试设备,于15日凌晨两点调试完毕,清晨7时就全面投入紧张的工作当中。截至目前,我市派出的两辆移动检测车10小时已完成核酸检测2万余人份,为营口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鞍山力量”。

    据介绍,我市方舱实验室作为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能力的补充,从2020年10月份开始陆续引进并建设完毕,实验室共搭载了56台高通量的PCR扩增仪,现在日检测能力可以做到单管7万份,十混一采样日检测能力可以达到七十万人次,目前已经累计完成了我市180万分核酸样本的检测。方舱核酸实验室的投入使用,极大地提升了我市日核酸检测能力,从而实现闪测方舱即开即走,即达即检。据了解,目前,我市的方舱基本具备了我市全民核酸检测的战略储备检验能力。

    信息来源:鞍山云 作者:巴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