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护航开学季——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开展学校卫生监督工作
    时间:2021-03-02 13:59来源:作者:点击:

    为有效预防春季学校新冠肺炎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直管高中开学前学校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传染病防控、校内生活饮用水、防疫物资储备及隔离室设置等情况开展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1614655745617059263.jpg

    本次重点对各学校以下卫生管理工作进行检查:一、查看各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及传染病防控组织机构预案制度建立情况,学校卫生保健人员配备情况。查看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假追踪、病愈返校复课证明查验、传染病疫情报告、预防接种查验等制度建立情况及学生健康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二、实地查看并指导各学校教学环境与生活设施,校舍及厕所等公共活动区域及物品开学前的清洗消毒准备情况。三、检查各校校内生活饮用水水源类型及供水方式、生活饮用水应急处置预案、各项管理制度及档案资料的建立和落实情况。

    通过检查,各学校均能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要求制定并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及开学工作方案,各项制度建立比较完善。各学校传染病防控、消毒工作落实到位,相关消毒工具及防护物资配备到位,所用消毒产品能提供有效检验报告及消毒产品许可批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