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人民在我们心中,我们为人民服务 ——鞍山西站疫情防控日记
    时间:2021-02-23 16:38来源:作者:点击:

    为全面做好以疫情防控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鞍山市职业病防治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承担起鞍山西站出站口便民核酸检测工作,来鞍旅客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即可完成核酸检测,采样时间不超3分钟。

    微信图片_20210223163838.jpg

    为圆满完成此项工作,在医务科副科长田颖同志的指导下,由护士长薛琳琳带领医护人员进行穿脱防护服、咽拭子采集的培训。经过一周的培训后,1月21日医护人员在鞍山西站监测点正式上岗,早上7:30医护人员准时到达工作岗位,迅速做好防护,认真为每位检查者采集核酸并做好登记。三九严寒,并没有降低医护人员的工作热情,手冻得麻木,面屏上结了雾水,但无一人退缩。每天需要工作近15个小时,采样达百余人次,消毒后离开高铁站已是夜里11点。春节期间,随着人员流动的增加,车辆次数不断增加,疫情防控工作也变得严峻复杂,医院中层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值守,医护人员舍小家、保大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岗位上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新春佳节。

    做好鞍山西站疫情防控点核酸采集工作,既是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负责,也是对城市安定有序负责。医护人员定会坚持不懈、踏踏实实把这项工作做好,秉持“人民在我心中,我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为美丽的鞍山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市职业病防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