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春节假期全市卫健系统履职尽责 护佑市民健康平安欢度佳节
    时间:2021-02-19 09:27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我市医护人员共值班40088人次,门诊就诊患者59806人次,急诊就诊患者22790人次,发热门诊就诊患者229人次,发热门诊留观患者39人次,收治入院患者3890人次,实施手术261台次,急救车出车1290次,急救车接诊1166人次,急救机构急救电话接听350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38089人次,无重大医疗卫生问题发生。

    微信图片_20210218162659.jpg

    为保障春节期间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各医疗机构不仅开展预约诊疗、分时段就医、线上咨询、慢病管理长期处方等方式满足患者正常就医需求,还建立了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的绿色通道和过渡缓冲病房,以满足急诊急救患者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的同时不耽误病情救治。各单位还配足配齐急救、重症救治、检测等仪器设备、人员和物资储备,保障临床一线医疗力量充足。

    1111.jpg

    同时,我市各级疾控系统的工作人员也是各司其职,春节期间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截至2月18日,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春节期间完成新冠核酸检测400人份,大年初六、初七两天为保障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大会顺利召开,为273名参会人员采样并进行核酸检测。

    春节期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倡导的“就地过年”号召,各个岗位的坚守人员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并在春节期间积极开展防疫科普健康宣教工作,进一步筑牢织密我市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防护网”。全力保障春节假期我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春佳节,全市医疗卫生工作人员一如既往地奋战在防疫医疗一线。他们默默坚守、辛勤付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劳动和汗水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陪伴钢城人民度过一个又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