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职业病防治院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时间:2021-01-13 11:34来源:作者:点击:

    为提高医院应对新冠肺炎预检分诊能力,明确各部门的职责与分工,保障医护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提高现场处置能力,高效有序地履行预检分诊职责,市职业病防治院于1月5日进行了新冠疫情期间预检分诊演练。此次演练由院领导班子、护理部、医务科、职业病科、预检分诊及行政科精心组织部署。

    本次疫情处置演练设置了7个场景,包括预检分诊点、各部门清洁区域内接诊医生、护士和清洁工的二级防护装备、对高度怀疑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接诊与转运、对诊疗环境消毒及医用垃圾处理;脱卸防护装备、从医院公共区域进入各部门清洁区、清洁工对患者出入的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7个场景覆盖了发现与报告、留观隔离、流行病学调查配合、医院感染控制、警戒保卫、疑似病例转运对接、物资储备保障等环节。各参演科室反应迅速、协调有序、程序流畅、处置高效,完成了各项规定内容,实现了疫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五早目标,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通过模拟接诊、报告、转运、消杀等场景,进一步完善了医院突发传染病处置应急预案,使全院各科室人员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熟练掌握疫情处置流程,积累了应对突发传染病疫情的经验,增强了医务人员居安思危,有备无患的防控意识,强化了应对疫情的责任担当。

     

    信息来源:市职业病防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