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中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0-12-31 12:18来源:作者:点击:

    时至数九寒冬又恰逢双节临近,新冠疫情在全国多地又有出现,为进一步有效防范和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积极落实好国家、省、市、卫健委各级各类会议及文件精神, 12月28日鞍山市中医院领导班子先后召开院党委会(专题)、早交班例会及全院护士长以上中层干部会议,层层传达了12月27日全省新冠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如何积极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次深入细致部署。

    会上,医院预防感科李霞科长首先宣读了《鞍山市中医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规定》文件内容,就医院的预检分诊排查、院感消毒防控、首诊责任问询、医疗废物管理、核酸采集流程、院内工作人员外出请假报备、门诊住院患者管理、外卖等外来人员进入及发热患者转运救治流程等工作细节进行详细解读,对原有规定按最新防疫要求进行补充和修订。

    接下来,院党委梁擎书记结合医院实际,要求全院职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管理到位,制度到位,物资到位。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去除惯性思维和疲态松懈工作作风;二是提高预检及首诊能力,做到问询内容登记在册,病历书写精准详实;三是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做好住院患者应检尽检管理的同时,对愿检来检患者一律按防控要求实施标准化管理;四是提高工作应对能力,做到高度重视,严守以待,细化流程,责任到人。

    护士长以上中层干部于会后将相关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立即传达到所在科室。下一步,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将恪尽职守、全力以赴,用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和尽职的恒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好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信息来源:市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