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三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12-30 13:38来源:作者:点击:


    12月28日8时,市第三医院召开院领导班子工作扩大会议,学习传达12月27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及鞍山市卫健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全面部署第三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医院行政负责人付国权传达会议内容并发表讲话。医院领导班子、全院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医院行政负责人付国权从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首诊负责、加强院内管理、强化学习培训、重点人群疫苗接种、隔离宾馆管理、冷链管理、医疗机构建立指挥系统、充分发挥党委作用共九个方面提出要求。同时,根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敬军同志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要求,结合市第三医院“防、堵、排、控”工作思路对医院疫情防控各环节进行再次周密部署。

    付国权强调,全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医院疫情防控要做到四个到位。

    一是防控宣传到位。医院召开党政联合多层级疫情防控传达部署会议,要求党员干部积极带头,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职责分解落实到班子成员、职能科室、全院职工,要求培训到位,责任到人,全员知晓。要树立防疫意识,加强防疫宣传,通过宣传板、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全面营造防疫宣传氛围。

    二是对薄弱环节“防堵”到位。要求医院所有人员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上岗。要求保洁公司、车辆管理部门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关闭医院后楼通道人员入口,内部车辆一律经电子门禁通行。同时对保洁员、门卫、食堂等医院临时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留死角,排查每一个人,堵住所有通道。

    三是全员摸排到位。在前期防控基础上,医院加大人力投入,增加门诊预检分诊力量,增加流调及排查内容,如:是否境外归来、有无隔离经历、是否从事冷链工作及宾馆工作等内容,依法依规告知来院人员严格防疫登记,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病区陪护证制度,病房管理到位,把住医院第二道关口。   

    四是救治管控到位。院感科、行政科、医务科“三位”一体,抓实、抓细防控细节。在电梯口摆放消毒液,添置防疫喷杀设备、增加消毒员及院内消杀频次;在食堂就餐提供消毒湿巾。全面消杀,预防到位。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及《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引》为指南结合近期省内疫情特点制定全面学习培训计划,安排经验丰富的医生承担预检分诊工作,不漏掉一名可疑人员。开展多频次防控实战演练,熟知医疗救治、应急隔离、院感防控、人员转运、封锁病区、场所消杀、信息上报等全部流程,强化闭环管理。

    最后,医院党委书记刘光萍作总结发言,要求全院要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以党员为行动先锋,要压实工作责任,在实处着手、细处用功,切实把各项精准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举全院之力以疫情管控崭新面貌促进医院全面协调发展。


    信息来源:市第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