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我市“享健康呼吸 创无烟钢都”示范案例荣获国家一等奖并受邀进行全国经验分享
    时间:2020-12-29 16:39来源:作者:点击:

    2013年我市在立山区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2014年通过国家的层层审核,成为第三批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在多年的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中,通过每年的动态填报、示范案例收集,使得我市的慢性病防控工作日渐扎实。在2019年中国疾控中心开展的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优秀案例征集中,市疾控中心和立山区卫生防疫站共同撰写的“享健康呼吸 创无烟钢都”在全国征集的218篇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了全国仅有3个名额的一等奖。获得此项殊荣,对我市的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给与了极大的肯定和强大的动力。

    2020年12月20日,市疾控中心慢性病防制科张微微作为撰写作者受邀参2020中国慢病防控适宜技术大会,并在大会中进行最佳案例经验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9163919.jpg

    大会在重庆举行,张微微对“享健康呼吸 创无烟钢都”进行案例分享,会上与原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主任委员孔灵芝,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研究员董建群教授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并对两位专家提出的问题给与了现场解答。原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主任姜垣对我市分享的案例进行点评,并对鞍山市的控烟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现场参会人数800余人,线上直播参会人员多达24000余人,我市的控烟成果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推广,受到了国内专家的一致好评。

    经过两天的会议,各位领导、专家代表紧紧围绕“学科内涵建设与提升、慢病健康管理模式创新、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适宜技术落地应用”等核心内容畅所欲言,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并就智能穿戴设备、营养、运动、体检和医防协同全流程健康管理等适宜技术展开讨论和现场展示,挖掘成熟有效的慢病预防、诊疗、康复保健适宜技术,加快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为我市今后推进慢病防控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信息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