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三医院突出“防、堵、排、控”,筑牢疫情防控网络
    时间:2020-12-29 16:00来源:作者:点击:

    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市第三医院围绕“防、堵、排、控”工作方针对医院疫情防控各环节全面梳理,进一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医院疫情防控网络。

    微信图片_20201229160128.jpg

    “防”,医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及时传达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认真统筹安排。领导班子靠前指挥,院班子带队每日深入一线,密集督导检查,检查中不断细化完善应对方案和措施。在前期防控基础上,新建规范的PCR实验室,按应检尽检原则着力推进全覆盖核酸检测,开通了发热病人专用CT检查通道,增加病区急救药品、防控物资储备,修订下发各类防控通知20余项,组织医疗救治、院感防控知识培训,考核12次,提高防范意识,加强日常监督,时刻紧绷“防”这根弦。

    微信图片_20201229160135.jpg

    “堵”,医院职工全员佩戴口罩上岗,在门诊导诊台配备一次性口罩,确保就诊患者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堵住传播入“口”。加强来院车、人规范通行管理。在医院后楼通道设置电子门禁系统,规定内部车辆一律经电子门禁停放于后楼。就诊患者车辆一律停放于门诊前楼,严格规定患者出入口,杜绝未经预检分诊直接进入医院现象。

    “排”,增加门诊预检分诊人员,坚持疫情防控志愿者每日值班制度,严格流调、扫码登记;在后病区通道设专人登记扫码值守;各病区安装电子门禁系统,实行陪护证制度,安排专人在病区门口排查登记。定区域、定人员、定任务,按照分级连续排查,确保不留死角。

    微信图片_20201229160146.jpg

    “控”,重点把握“控”这个关键。将实战应急演练贯穿于疫情防控中,12月25日下午医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骨一病房发现一例入院时瞒报从中风险地区返鞍并出现发热的患者,按照流程逐级上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完成院内会诊、完善检查、应急隔离、院感防控、封锁病区、上报信息等全部流程。各岗位演练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诊疗流程及防控方案规范操作。医院领导班子全员参与,相关临床及职能科室40余人参加。演练结束,医院立即组织总结反馈,医务科长、院感科长、医疗副院长分别就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并提出整改意见。最后医院党委书记和行政负责人分别总结发言。党委书记刘光萍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医院行政负责人付国权在讲话中强调:此次演练检验了医院预案执行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医务人员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重要性的认识。全院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梳理细节、规范流程,定期组织进行演练,全员参加,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变被动应对为超前防范。全院上下一心,形成合力,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医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市第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