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疫情防控血站检验人在行动
    时间:2020-12-15 11:49来源:作者:点击:

    2020年注定是战斗的一年,进入秋冬季后,从全国疫情上来看,有的地方出现了一些反弹。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红十字中心血站领导迅速提出了血站秋冬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血站检验人迅速行动了起来。

    输血安全关系到每位用血者的健康,检验科工作人员的主要职能是严格执行《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和《血站基本标准》,保质保量及时地完成献血者血液的HBsAg、抗-HCV、抗-HIV、梅毒、ALT、血型等项目的检验,保证了临床用血的及时、安全、有效。

    精、准、快出结果,检验人在行动。为确保全市血液安全、快速供应, 实验室规范检测流程,并严格按照科室现行规程操作,检验科的每一位员工都加班加点的忘我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16115050.png

    血液检测场所的消毒,检验人在行动。严格按照科室现行操作规程进行空气、地面、台面以及仪器设备表面的清洁和消毒。每日工作中,用75%酒精或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对操作台面、高频接触的物品表面(如电话、电脑键盘、水龙头等)进行多次擦拭消毒,每天不少于2次,间隔时间不长于4小时。选择适宜时机,加强开窗通风换气,每天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20分钟。

    微信图片_20201216115045.jpg

    实验室人员的防护,我们在行动。在实验室操作期间,均应当穿戴工作服、医用外科口罩、工作帽并定期更换,注意手卫生。采用自动化设备或在生物安全柜中进行样本制备/离心和分配等易产生气溶胶的操作。必要时,可佩戴防护面屏/护目镜。对新冠病毒疑似样本检测时,在常规检测个人防护基础上戴医用防护口罩(N95及以上),加穿防液体渗漏隔离衣(一次性)。

    微信图片_20201216115038.png

    守好岗位,筑牢防线,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带着站领导的这份关心和重托,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检验科全体职工一定会全力以赴,为保障血液安全供应及时出具精准报告,为疫情防控尽自己最大能力,和大家一起期待春天的到来。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 红十字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