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中医院北海汇康养基地揭牌成立,为鞍山“四产融合”战略增添光彩!
    时间:2020-12-16 11:41来源:作者:点击:

    12月12日上午,鞍山市中医院北海汇康养基地揭牌仪式在千山北海汇酒店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216114313.png

    揭牌仪式上,鞍山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敬军,辽宁中医药大学鞠宝兆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超,鞍山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梁擎,千山管委会领导及北海汇酒店领导分别致辞并为康养基地揭牌。同时,在鞍山市中医院北海汇康养基地开展中医专家大型义诊及膏方品鉴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16114458.png

    随着时代进步,伴随人口老龄化、亚健康等问题的日渐严峻,以及国家全力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康养”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热点,对“康养”的目标,也不再局限于聚焦生命的长度,而开始转向提高人的生命、生活质量。鞍山市中医院与千山管委会倾力打造鞍山市中医院北海汇康养基地,顺应了时代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诉求,将中医医疗资源优势与千山温泉度假旅游资源优势相结合,打造鞍山乃至辽宁首家“温泉+中医”的康养基地。同时,通过与辽宁中医药大学合作建设“黄帝内经千山文化书院”,使中医药传统文化与医疗、旅游更加紧密融合,打造富于地方特色的中医康养项目。

    鞍山市中医院院长梁伟表示,鞍山市中医院将紧紧抓住当前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和养生保健领域的特色优势,继续深挖和提炼温泉与中医融合的养生文化,不断完善中医康养服务体系,创新中医康养新模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健康需求,为鞍山“四产融合”战略增添新的光彩!


    信息来源:市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