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鞍山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时间:2020-11-27 12:04来源:作者:点击:

     

    2020年11月21日,满洲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020年11月26日,满洲里市共有确诊病例11例(其中重症1例、危重症1例、普通型5例、轻型4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病例1例。目前,满洲里市全面落实中风险防控举措,对东山街道办事处和北区街道办事处、南区街道办事处发生疫情的6个居民小区全面实施24小时严格封闭管理。

    为全面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要求,结合此次满洲里市疫情呈家庭聚集性、学校班级聚集性和小区聚集性特点,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请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等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到达后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措施执行,返鞍后须按照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执行。

    2、对11月7日以来满洲里市返(来)鞍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村委会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辖区政府采取其他相关防控措施。如有发热、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以及以上级别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3、目前我市正处于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疫情风险增加,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配合政府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佩戴口罩和手卫生等防护措施,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要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分餐制、社交礼仪以及厕所卫生、通风与消毒、健康生活等;家庭成员外出回家洗手、个人用品不共用、加强居室通风、家中常备医用外科口罩和体温计等防疫用品;学校和福利院等机构加强防控知识宣教、保持体温监测做好通风消毒、严格控制外来人员来访陪护等。


    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鞍山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