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原创科普】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公筷公勺怎么用?
    时间:2020-11-26 20:10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嗨,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在这里我们温馨提醒:

    为有效防止新冠病毒在餐桌上蔓延,
    减少因聚餐导致的聚集性疫情发生,
    让我们一起,
    公筷公勺用起来,
    使用指南记心间,
    健康文明上餐桌。
    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
    人人有责。

    t013781fb649495edad.png

    公筷公勺使用指南:

    1、宾客用餐前,应主动了解餐饮经营场所公筷公勺配置情况,主动要求配备公筷公勺。

    2、宾客用餐时,应先使用公筷公勺取菜(汤),放置在自用餐具内,再以私筷私勺进行食用。

    3、宾客使用公筷公勺应注意公共卫生,使用后应立即放还至原位,以便其他宾客使用。

    4、使用公筷取菜宜适量,不可将多取的菜返回盛器;使用公勺舀汤不宜太满,并应停留片刻,待汤汁不再滴落时再移入小碗中,以免汤、羹等洒落到餐桌或其它菜点上。

    5、用餐过程中公筷公勺不足或被污损,应及时通知服务人员补足或更换。

    6、餐饮经营场所应设计适当的服务用语,提醒、引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促进习惯的养成。

    7、餐饮经营场所应在醒目位置张贴、摆放、播放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海报、台卡、视频等,营造良好氛围,发挥引导作用。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