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原创科普】如何科学、正确佩戴口罩?
    时间:2020-11-26 19:48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

    可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

    如今已进入冬季,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复杂严峻,

    为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等病毒传播途径,

    指导广大市民朋友,

    学会正确佩戴口罩,

    就显得尤为重要。

    那么,您知道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吗?

    赶紧收藏这份佩戴指南吧!

    u=729262054,3069677090&fm=26&gp=0.jpg

    正确佩戴口罩指南:

    1、有发热、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及相关陪同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2、相关从业人员在岗期间,依据执业规范和有关规定,必须佩戴口罩(包括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从事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等)。

    3、乘坐铁路、公路、水路客运以及民航、公共汽车、地铁、出租车、网约车,进入医疗机构、福利机构等国家有明确要求的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4、外出时,注意科学佩戴口罩。提倡个人随身携带口罩,在影院等密闭空间内,以及商场、超市等人群密集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