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糖尿病日】市中心医院举办“联合国糖尿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0-11-16 15:26来源:作者:点击:

    2020年11月14日是第十四届“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护士与糖尿病”,旨在强化护理工作者在糖尿病健康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有效干预糖尿病危险因素,促进高危人群和患者的早期发现与干预,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切实降低糖尿病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中心医院内分泌代谢科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获得良好社会效益。

    为迎接“糖尿病日”的到来,市中心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开展了健康周系列讲座。医生和护士们为糖友们讲解血糖监测、饮食、运动、药物以及胰岛素笔、胰岛泵使用等方面的知识,提升人们的抗糖防糖意识,希望通过健康科普,让糖友们与糖尿病和睦相处,避免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01125152427.jpg

    11月11日8点30分,内分泌代谢科的医护人员在1号楼门诊大厅开展了“糖尿病日”大型义诊活动。王晓露主任与张璐护士长带领科内医护人员为糖友准备好了义诊免费糖尿病筛查项目:免费测血糖、测血压、测糖化血红蛋白、测腰围、足底检测、发放糖尿病宣传教育手册,现场为市民进行糖尿病人群筛查,并给予答疑解惑;为有血糖异常人群做进步一检查、诊断并提出专业建议和治疗方案。第一党总支书记陈立惠、内科科护士长刘星也前来参加义诊活动,她们与工作人员一起为市民讲解糖尿病危害及如何预防糖尿病。从日常生活、饮食、运动、药物治疗的注意事项,倡导居民们健康生活,保持心理平衡,预防慢性疾病发生。

    微信图片_20201125152447.jpg

    据统计,活动共接待前来义诊咨询的市民100余人次,测量血压90余人次,测量血糖80余人次,测量糖化血红蛋白50余次,筛查出血糖异常人数为66人,血糖异常人群中足底检测神经病变阳性为60人,血糖异常人群占义诊人群的80%。

    11月11日上午10时,市中心医院立山院区内分泌科在门诊大厅举行了“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火热而井然有序,李玉芳主任带领科室医护人员为参加义诊的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发放宣传手册,并免费进行糖尿病筛查、测血糖、测血压和测腹围。当天共测血糖100余人次、测血压100余人次、测腹围30余人次;发放填写调查问卷100余人次、宣教资料近100余份,同时还为参加义诊的群众送上了精美的礼品。

    微信图片_20201125152508.jpg

    李玉芳主任表示,这次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使群众掌握了实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糖尿病相关的预防治疗知识,而且还进一步强化了他们的卫生健康意识,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的开展,旨在广泛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居民对糖尿病防治重要性的认识,有效促进高危人群和患者的早期发现与干预,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切实降低糖尿病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中心医院内分泌代谢科的医护人员愿将糖尿病科普教育新知识、新科技广泛传播,凝聚全社会的力量,不忘医者初心,与糖尿病患者携手同行,为实现个人家庭安康、社会大家庭健康努力前行!

    信息来源:市中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