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党建+营商环境建设” 系列活动
    时间:2020-11-13 17:16来源:作者: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党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有关要求,市卫健委组织所属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党建+营商环境建设”系列活动,持续优化我市医疗卫生行业就医环境,改善群众就医感受。

    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以主题党日为抓手,中心各分支机构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持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点推进党建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以党建为引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市卫健中心——机关党支部开展活动.jpg


    市卫健中心——疾控中心党支部开展活动.jpg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个党支部深入立山社区卫生服务站,对《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学习宣传。学习中提出,要时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牢记于心,踏踏实实为基层服务,不断提高服务人民的意识,为营造有利于营商环境发展的社会氛围,贡献应有的力量。并结合“第15个世界脑卒中日”开展健康科普讲座,活动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


    市卫健中心——卫生监督中心开展活动.jpg

    市卫生监督中心党支部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组织学习卫生监督员行为规范,严格落实群众投诉举报受理查处机制,做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把与其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传达、辅导到位。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履行卫生监督职责,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方位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尽职尽责,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120急救.jpg

    市紧急救援中心党支部由支部副书记严荣刚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院前急救”为题讲主题教育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增强急救意识,强化营造营商环境措施,勇于探索创新,提升效率。从“责任、态度、技能”三个方面,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构建正能量的微环境,全力做好院前急救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急救人”新的贡献。


    市卫健中心——中心血站党支部开展活动.jpg

    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鞍山市政治性警示教育馆,以听、看等形式接受了一堂生动的政治思想、反腐倡廉教育课。在一则则发人深省的真实案例前,全体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重要性。加强政治性警示教育,是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的重要基石,对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卫健中心——医学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活动.jpg

    市医学服务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有关会议精神和《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向全体党员发出“做良好营商环境的维护者、做优化营商环境的推动者、做促进良性发展的践行者”的倡议。并提出着力打造排忧解难的服务环境和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中心医院.jpg

    市中心医院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研讨、党课、党员义诊、监督检查等多种形式,开展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和谐医院”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着力做好三个方面内容:一是严格加强工作纪律,做好考勤考绩。二是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医患沟通,杜绝解释不耐心、服务流程不合理等现象。三是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创新志愿服务工作理念,更好地营造和谐医患关系,打造患者良好就医感受。


    医大鞍山医院.jpg

    中国医大一院鞍山医院在全院14个基层党支部中开展了“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分组深入社区、村镇,把优秀的医疗专家带到群众身边,并广泛宣传防病知识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政策,为建设健康鞍山、活力鞍山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既为在职党员搭建起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互动平台”,也实现了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的工作目标。


    市肿瘤医院.jpg

    市肿瘤医院为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开展了“如何改善医院营商环境,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大讨论;发起“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倡议;推出了“加减乘除法”(加一点喜悦,减一点冷淡,乘一点体贴,除一点急躁)等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每月走进社区,发挥医者职业特长,为居民提供各种医疗和心理咨询服务,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奠定基础。


    市长大医院.png

    市长大医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40余人参观鞍山市政治性警示教育馆,现场接受政治性警示教育,认真聆听了党的建设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及往昔先烈、英雄模范的典型事迹。以此,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意识,提高遵章守纪和廉洁奉公的自觉性,推进“党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同时以党建引领,不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二院.jpg

    市第二医院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谈认识、找差距、定措施,迅速掀起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热潮。机关党员干部配合病房进行疫情防控演习;外科党支部到铁西区教育社区开展义诊;行管科党支部去绿园社区拔草;门诊、基础两个党支部在医院门诊大厅为患者提供咨询导诊服务;联合、内科两个党支部在医院院内清理垃圾烟头,进一步提升居民就医感受。


    第三医院.jpg

    市第三医院紧紧围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开展优质服务便民举措,为患者提供陪伴式服务,减轻患者心理恐慌,出院后及时回访,建立患者与主治医生快速联系方式,解决患者康复期困扰。定期开展义诊,体现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改进院区亮化工程;对门诊大厅安装防寒门帘;清洁、改善病房环境,设置残疾患者卫生间,全方位为患者打造“温馨”的就医环境,助推营商环境发展。


    妇儿医院.jpg

    市妇儿医院结合医院实际工作,院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以“党建+营商环境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切实把党建工作融入到营商环境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本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开展扎实。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风雨,清扫垃圾、整理花坛、捡烟头、捡果皮,为医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添彩,以最高的姿态、最实的举措,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市中医院.jpg

    市中医院各党支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内科党支部、骨外党支部、妇儿党支部、医技党支部联合到鞍钢体育馆为市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门诊党支部到大润发超市广场给市民义诊;内科党支部派援鄂英雄到华育中学给全校师生做抗疫英雄报告会,并举行中医科普讲座、专家义诊;机关党支部、药供党支部到中草药园除草、灌溉;全院党员志愿者轮流在医院门诊大厅为患者提供咨询导诊服务,优化市民就医感受。


    精卫中心.jpg

    市精神卫生中心9个党支部认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结合各自特色和实际,分别开展“建筑心灵之家爱老病房—打造营商环境”“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心理健康”“认真贯彻医养结合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医患互动游戏、精神卫生常识宣讲、心理健康咨询等多种形式,提高群众的自我精神保健意识,为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传染病医院门诊支部1.jpg

    市传染病医院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强化党建引领 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为什么、我为优化营商环境做什么”“如何转变工作作风、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交流讨论。增强了党员们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市结核病医院.jpg

    市结核病医院党委组织基层党支部分别从提升服务品质、加强窗口服务和美化医疗环境三个角度,助力医院优化营商环境。在门诊大厅,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坚守导诊岗位,为就诊患者和家属提供就医指导、结核病预防知识讲解等多项服务。其余党支部还以专题座谈会、义务劳动等形式分别开展了党日活动。既提升了医院形象,又激发了党员们的工作热情,让大家以实际行动,营造医院高质量的营商环境。


    职业病防治院.jpg

    市职业病防治院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有关会议精神和《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观看视频《风从改革起——辽宁优化营商环境在路上》。要求党员干部秉持“学习白求恩 敬业为人民”精神,形成尽职尽责、廉洁行医的良好风气。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实现明白合理收费,努力营造文明、有序、高效、便捷的就医环境,切实改善百姓就医感受。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