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监督无死角 确保医院疫情防控安全
    时间:2020-11-13 17:07来源:作者:点击:

    为了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卫生监督中心于10月20日开始,对市内12家三级医院和12家二级医院的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360度无死角监督,确保各医疗机构院内感染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1125140850.jpg

    10日,记者跟随市卫生监督中心的检查组来到市长大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卫生监督中心传染病卫生监督科副科长穆娜介绍,此次检查的内容包括为入院患者预检分诊的管理、对病房探视人员的管理、对医疗废物是否分类收集和CT机房消毒的检查,通过检查将各级医疗机构的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到360度无死角的防控。

    市长大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黄晓东介绍,市长大医院在疫情防控方面加大了患者陪护管理,采取一人一陪制度,所有患者和陪护都进行核酸检测,各病区都严格执行预检分诊流程,并严格执行门禁功能,为患者守住环境安全。

    微信图片_20201125140935.jpg   

    据了解,监督人员在此次检查中发现,我市大部分医疗单位能够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消毒隔离制度和医疗废物管理制度,对有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有少数单位存在医院工作人员和就诊患者未戴口罩、交款挂号人员间隔小于一米等现象,监督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了监督意见,责令改正。检查中还对一家单位住院患者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给予了警告的行政处罚。下一步,卫生监督中心将对县区的基层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确保各类医疗机构秋冬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