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我市开展学校秋冬季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时间:2020-11-23 16:33来源:作者:点击:

     

    为预防秋冬季节新冠肺炎等传染病流行,做好学校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市卫生监督中心全面开展以传染病防控为重点的学校卫生监督检查。

     

    开展学校秋冬季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图1)

     

     此次监督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目前,中心已完成对鞍钢高中、九中、新元高中、三中、八中等市直管学校的督导检查,主要对学校校医院、卫生室、保健室设置情况、学生发热情况及就诊隔离情况、传染病防控情况等方面展开监督检查。经查各学校都能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防控机制情况,包括:防控领导小组、应急预案、防疫方案和传染病防控相关制度的建立健全;校医或保健教师的配备;通风消毒记录、因病缺勤登记、传染病上报登记等。

     

    开展学校秋冬季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图2)

     

    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是秋冬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之一,严防疫情输入校园,避免校园聚集性疫情发生,高标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市卫生监督中心将继续开展我市其他类型学校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检查,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我市学校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 卫生监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