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0-11-18 17:07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11月17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市卫健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尹清山同志主持。

     IMG_945311.jpg

    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吕雪威同志对国家、省、市督查情况进行简要通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崔艳君同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田旭同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宗吉同志分别对全市卫健系统医疗救治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医疗物资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敬军同志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未完结,危险仍在身边,大考仍在继续,全市卫健系统必须做好打保卫战和持久战的准备,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严肃担负起职责使命。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主力军和专业队的作用,全力打好抗“疫”大战。

    会议要求,全市卫健系统要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指导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风险防范。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医院感染防控工作,要保持“战备”思维,切实做好预案,抓好演练,提高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健康科普知识,大力营造良好的科学防控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单位要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把职责分解落实到班子成员、职能科室及全体工作人员,培训到位、责任到人。要全方位、全链条查找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加强规范建设和流程衔接,加强防控措施的落实和检查指导。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稳定医院运营发展相结合的机制,盯紧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市卫健系统要坚定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胜信念,牢固大局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持之以恒、精准精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17172533.jpg

    各县(市)区卫健局、高新区文教卫生办、经开区社会事业办、风景区社会事业局、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含120急救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委直各医疗机构、鞍钢总院、汤岗子医院、城区二级民营医疗机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应急办、医政科、疾控科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