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三医院举办冬季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0-11-09 09:30来源:作者:点击: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为增强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医院消防安全应急能力,在11月消防安全宣传月来临之际,市第三医院与立山消防大队联合组织开展冬季消防实战模拟演练。演练由行政副院长胡连新主持,医院领导班子、保卫科、机关及行政科共4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109093321.jpg

    11月7日上午,在保卫科人员的列队号声中拉开了此次消防演练的序幕。首先由消防大队官兵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进行示范教学,医务人员按照教官指示,练习灭火器使用;随后在医院手外科病房一处假想火源地点开展灭火演练。演练前医院保卫科科长王杨详细讲解火灾现场逃生注意事项,当模拟火情发生后,病房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报医院保卫科、拨打火警电话,按照疏散路线组织人群安全有序撤离,医院保卫科人员使用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扑救、火警消防员抵达后用高压水枪迅速灭火,演练以实战方式有序、紧张地进行。演练结束后又根据疫情的需要对现场及消防车辆进行了消杀。

    微信图片_20201109093330.jpg

    微信图片_20201109093338.jpg

    演练结束后,立山消防大队王志辉队长对此次消防演练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医院继续开展演练活动,提高医务人员综合消防业务素质,让消防安全永远伴随我们身边。

    演练总指挥副院长曲兆海在演练总结中表示,通过演练使大家深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掌握突发火灾应变、逃生技能,学会了灭火方法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达到了消防演练的目的。

    最后,医院行政负责人付国权强调:救火与急诊急救有异曲同工之处,都突出“急、精”二字,希望每个人都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熟知消防安全知识、熟练掌握消防安全技能,在消防大队指导下,开展经常性培训和演练,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来源:市第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