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时间:2020-10-26 13:50来源:作者:点击: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2020年10月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对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0月25日14时,137人呈阳性,均与其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厂相关联。经专家诊断,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新疆喀什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和喀什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自10月25日24时起,将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其他县市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低风险。

    为全面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要求,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请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到达后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措施执行,返鞍后须按照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执行。

    2、请大家持续关注新疆喀什地区发布的疫情信息,现居住或暂住我市,14天内有新疆喀什地区旅居史或与现已公布无症状感染者及公布新发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市民及时到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辖区政府采取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3、近日由新疆喀什地区返(来)鞍人员,要提供返(来)鞍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入鞍后需要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要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如有发热、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以及以上级别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特别是有无喀什地区疏附县旅行史等情况,以便于及时排查。

    4、目前我市处于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疫情风险增加,请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用餐时,选择安全食材、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

    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