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传染病医院召开应对秋冬疫情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10-26 15:26来源: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强化防控责任,巩固疫情防控成果,10月21日上午,鞍山市传染病医院组织全院各科室、重点部门召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周密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邴英主持,院领导班子和班组长以上的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26152705.jpg

    会上,院医务科副科长许阳、护理部主任唐桂清、感染科副科长焦颖、医保科副科长王晶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分别从医疗、护理、感控、医保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部署。 

    随后,医疗院长刘德刚用“八个不放松”进行了总结,一是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工作不放松;二是新冠病房及留验病房工作不放松;三是核酸检测能力不放松;四是正常诊疗能力不放松;五是电诊科室检查、消杀不放松;六是药品及防护用品准备工作不放松;七是值班工作不放松;八是感控工作不放松。

    接着,院长张红肯定了医院在疫情前期的工作成绩,同时,也对全院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秋冬季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对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做好充分的物质和心理准备。二是把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工作抓严、抓实、抓细,巩固医院已经取得的成果。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五有三严” 等相关要求落实落细。三是加强管理,加强制度、流程管理,规范操作,重点环节要有登记,查找隐患和漏洞,及时整改。四是加快推进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认真对待督导。建立问题台账,挂牌督办,杜绝宽松软现象。对防控工作落实不力的、有令不行的、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依法依纪依规进行严肃问责,各职能部门抓好落实,执行到位,做到专业防控、科学有效应对秋冬季疫情。

    最后,党委书记邴英从思想上进行了再动员,一是希望大家对自身的政治站位,进行再认识,再提高,要认识到疫情防控是每一位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是市传染病医院作为全市定点医院必须要承担的职责。二是秋冬季疫情防控要抓具体细节,细节决定成败,明确防控标准要求,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三是希望全院职工齐心奋战,党政一心,上下同心,层层传达到位,确保各科室、各个层级高度重视,做好应急动员工作。四是强化责任意识,作为中层干部要敢抓、敢管、敢担当,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快速推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信息来源:市传染病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