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到市精神卫生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0-10-24 15:17来源:作者:点击:

    10月16日上午,辽宁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处长任旭、省卫生健康老龄健康处四级调研员刘琳琳、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薛袁、市卫健委老龄健康科科长孙芳一行莅临市精神卫生中心检查指导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工作。中心主任付贻轩、负责党务工作的戴进同志、中心副主任张卫东及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026151909.jpg

    首先,中心副主任张卫东介绍了关于开展医养结合的具体运行工作,中心在病房、门诊等开辟绿色就医通道医疗服务,为老年精神疾病患者提供专业心理治疗师、中医师及专业护理团队,中心所属深北社区与四家养老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每年免费为老年人提供健康体检和康复指导。中心门诊针对老年人就诊取药优先服务,同时开设特色康复治疗训练助力老年人康复,还针对患有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等疾病的老年人提供专科特色护理,可随时提供医疗救助。

    中心主任付贻轩表示,市精卫中心下一步准备通过四项举措开展医养结合工作:一是建立老年痴呆防治服务网络建设;二是在深北社区做试点,建立一个医院,社区家庭化的管理;三是准备投入资金成立100张床位的老年痴呆专科病房;四是通过信息化建设平台,建立一套老年痴呆早期筛查、预防干预、诊疗服务系统,可以线上线下共同推进老年痴呆防治工作。

    付贻轩主任强调,开展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解决了养老看病不愁问题,让老人既能享受医疗保障,又能享受在医院养老的服务,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美好愿望。

    微信图片_20201026151920.jpg

    任旭处长对中心开展的医养结合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随后对老年科病房进行了现场察看,对老年人健康管理等工作实地调研。她在调研中指出,通常老年人伴有多种慢性病,心理诊疗和康复治疗的充分融合,能够为老年人提供高品质、高效能的医疗救治保障,多方位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完善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可以不断地增强老年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信息来源:市精神卫生中心